项目介绍

“少年智客”项目是依托于云惠基金会首个专项基金“浙大计算机92专项基金”组织开展的针对外来务工家庭儿童,开设各类素质教育方面课程的项目。浙大计算机92专项基金是由浙江大学92级计算机系全体同学发起,为了缅怀浙江大学计算机系的开山鼻祖何志均老师而设的专项基金。

“数字鸿沟”又称为“信息鸿沟”,即“信息富有者和信息贫困者之间的鸿沟”。当同龄小伙伴在科技馆探索大千世界的精彩、在少年宫点燃对艺术的激情时,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可能正盯着电视发呆、在小课桌上一遍一遍读着仅有的几本课外书籍。“少年智客”项目希望能填补这样的数字鸿沟,帮助流动儿童开阔视野,提供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课程扩展孩子们的思维,锻炼孩子们的求知欲与实践能力。

截止2023年底,项目已开展七年,开设编程、国画、科学实验、陶艺等少儿课程,参加同学累计134人。其中国画班5位同学的作品参加恒公益义卖活动,筹得善款6000元,将以92少年社团的名义资助一位云惠助学金困难学生。

招募对象与条件

1.低保贫困家庭或外来务工贫困家庭子女;

2.在杭就读小学阶段儿童;

3.具体条件以课程招募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