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惠“92少年国画社”开课啦!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还记得这首描写绘画的诗句吗?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是用毛笔蘸水、墨、彩作画于绢或纸上,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技法可分具象写意体现了古人对自然、社会、文艺等方面的认知。

       还记得上学期末少儿编程课闭营式上,孩子们演唱的那首让现场志愿者泪目的《谢谢你听我说》吗?余音还在绕梁间就伴着金秋的阳光带着友谊学校的同学们回到了久违的学校。

       在新学期里,云惠基金会为同学们增设了国画课社团。同学们格外开心,吃完午饭早早地就开始在教室打扫卫生,然后坐在教室里,满眼的期待、渴望。

国画课

吴老师展示作品

      吴老师是基金会为孩子们特别请来的国画老师,温文尔雅、桃李无数,第一次上课,吴老师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国画的特色以及和其他的漫画、水彩、素描、涂鸦等画系的不同之处,并展示作品集给同学们欣赏。同学们随后在吴老师的指导下熟悉了绘画工具,并亲自动手做了初次的尝试,大家都很兴奋,互相间交流着比较着。

同学们开始在洁白的纸上画下人生的第一笔

       每周一次的国画课上,同学们都会仔细倾听吴老师对每一个主题的讲解,认真观察老师亲自示范的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作品。孩子们静静地、认真地画着,教室里弥漫着一股淡淡墨香,一件件的作品渐渐在稚嫩的手中呈现,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孩子们的作品,也一起感受他们小小的喜悦吧。

作品展示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