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缘起西迁,系于真情

抗日战争时期,浙江大学在竺可桢校长的带领下举校西迁,最终走到贵州湄潭停驻办学七年,湄潭也成为浙大的第二故乡。“云惠88青云计划”是由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浙江大学计算机系88级专项基金发起,旨在开阔山区学生的心胸视野,为人生梦想引领航向。

项目主要面向湄潭县所辖高中,选拔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中生,前往杭州进行为期一周的浙大研学夏令营。夏令营分为名师分享、名校参观、名企参观三大主题。名师零距离,开拓学生知识面;学霸面对面,传授求学经验和学习方法;走进浙大,感受求是学风与创新的精神;参观名企,接触前沿科技的实际应用,激发学习动力。让受助学生不仅收获知识和见闻,还有动力和榜样,懂得珍重美好与心怀希望,希望这段夏令营经历成为他们终生受益的小幸运。

截止2023年底,项目已开展七年,已成功举办第五届夏令营。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naWYvN1FSVHZrSzJxQzVHVWJRQ013czREd0NyYWt4M0ZpYURBNTdDTXhpYVdjU1pLSWE2NU9iZzdlUG1MVU5PbjBQSFFuaWNSQm1HRkpJenhTRnUwZjlpYWljRkwwUS8wP3d4X2ZtdD1naWY=
青云信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