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夏而立,收获与希望并行——记2021云惠“92少年社团”闭营式


迎夏而立- 收获与希望并行 -记2021云惠“92少年社团”闭营式

六月的杭州,风光不与四时同,

这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时节。

恰逢夏至,

云惠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编程课志愿者们相聚萧山区友谊学校,

与小朋友们欢庆云惠“92少年社团”闭营式活动。



92少年智客

92少年智客项目是依托于云惠基金会首个专项基金“浙大计算机92专项基金”组织开展地针对外来务工家庭儿童,开设各类素质教育方面课程的项目。浙大计算机92专项基金是由浙江大学92级计算机系全体同学发起,为了缅怀浙江大学计算机系的开山鼻祖何志均老师而设的专项基金。


编程的秘密

第一期92少年团根据初衷筛选了36名同学,开课以来,从刚开始的《我是球王》、《迷宫探险》、《疯狂司机》、《幽灵行动》简单的游戏设计到后面的《吃豆人》、《太空大战》等较难的游戏,经过十几节课的训练,小朋友在计算机的海洋里遨游,逐渐掌握了编程的秘密。



2021云惠“92少年社团”闭营式!

闭营式当天,早早地,我们工作人员就带着蛋糕与礼物来到会场,等待小朋友们本期社团的最后一节课结束。虽然是最后一节课,但小朋友们热情不减,争相上台展示自己的编程作业最后有六位同学胜出并获得了基金会准备的奖品。


蛋糕与礼物

闭营式上,主持人小姐姐通过视频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云惠公益基金会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将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观看云惠基金会介绍视频

本次活动,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云惠92专项基金代表-吴小成老师到现场为小朋友们作了精彩的分享。吴老师不仅给孩子们讲述了人工智能的未来前景,还提出三个非常接地气的期望:首先,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水、强健体魄;其次,珍惜有限的时间,把它用到有意义的事情上不要沉迷游戏;最后,培养一个兴趣爱好,为理想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云惠92专项基金代表-吴小成老师

闭营式最后,大家在罗校长的引领下,全体起立,为云惠的叔叔阿姨们齐声献唱了《谢谢你听我说》。整齐划一的表演,清脆响亮的歌声瞬间让在场的志愿者们泪目。

迎夏而立,最后我们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能勤锻炼、多思考,树立目标并向理想不断前进。在不久将来有更大的收获!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