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公益手作活动丨云惠基金会携手毕马威和益优公益、美国道富及恒天软件走进花香最深处

周六下午淅沥连绵的秋雨冲不淡桂花浓厚的芬芳,也挡不住志愿者们前往灵隐密林深处的步伐。10月22日下午,位于灵隐支路白乐桥的一家艺术民宿陆续汇聚了来自毕马威、益优公益、云惠基金会、美国道富和恒天软件的20多位活动志愿者。

环境篇:你的民宿,我的手作

图片1

(上图:位于白乐桥的小清新活动场地)

长知识篇:旧衣服难道只能捐出去吗

图片2

(上图:益优公益刘柏顺先生介绍杭州旧衣环保项目)

在第一个环节中,益优公益的创始人刘柏顺先生介绍了他们的杭州旧衣环保项目。益优公益的调研表明,整个杭州一年要处理的旧衣服高达10万吨。目前处理这些旧衣物的两个主要渠道,一是经专门从事旧衣物二次加工销往非洲等不发达国家的企业,二是各公益组织。刘柏顺总结到,现在捐衣公益面临的三大挑战:将旧衣物和贫困联系在一起的传统观念对旧衣物的处理影响很大;旧衣物卫生问题;资源浪费。他呼吁大家摒弃将旧衣物和贫困联系在一起的传统观念,并希望大家认识到每个人都可以是旧衣物的消费者,从而每个人也就成为了一名环保公益者。

图片3

(上图:刘柏顺先生和成成老师展示由旧衣物改作的发带、香囊、公仔、束口袋和旗袍钥匙扣)

DIY篇:缝制香囊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难Or

(我们欢迎心灵手巧也欢迎笨手笨脚)

今天的主角——环保香囊就是这么一个原材料易获取,人人可动手也可消费的小物件。在成成老师的带领下,很快大家都拿到了原料包,并在一步步细致指导下开始穿针引线、缝缝补补了。

图片6

(上图:小志愿者向我们展示原料包,桂花是必备材料之一)

图片7

2016-10-22 152035

(上图:成成老师耐心指导志愿者们)

图片8

(上图:热火朝天地开工啦,须眉不让巾帼~)

真相篇:谁说我丑我跟谁急Or(旧衣服从此过上了香囊的生活)

2016-10-22 160230

(上图:美国道富SVP Angela(中间)和恒天软件志愿者展示作品)

图片9

(上图:来张香囊近照~)

这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手工活动形式,汇聚了毕马威、益优公益、云惠基金会、美国道富和恒天软件五股公益力量,希望能将二手衣物的环保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公众,从而改变人们对旧衣物的传统认知。“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捧秋”,在烟雨朦胧的诗意江南,让我们将公益的火种传播地更远。

番外篇:你不知道的益优公益旧衣环保项目

在益优旧衣环保项目1.0版本中,与大部分旧衣公益项目一样,刘柏顺和他的团队以杭州为中心,接受全国旧衣物捐赠,并在清洗消毒后将旧衣物捐往贫困地区。这种长途捐赠、跨区帮扶的缺点在于昂贵的运费和仓储费,以及因为信息不畅通导致的资源浪费。经过几年摸索,益优在旧衣环保项目2.0版本中,定位在捐赠成本更低、资源来源更丰富的专注同城互助、就近帮扶模式。在升级的3.0版本项目中,益优团队将旧衣物的公益消费者扩大到消费能力较低的刚毕业大学生、衣物消耗量大的装修工人、环卫工人等群体。我们衷心祝愿益优公益的旧衣物环保项目越做越好。

0 回复

发表评论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