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惠基金会参加浙江省社会救助工作培训

10月13日下午,浙江省社会救助工作培训在浙江省临海市召开。浙江省11市社会救助处处长、90县社会救助科科长或业务骨干,浙江省市县农办系统代表、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海宁春苗社会工作室、浙江省阳光公益发展中心、宁波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浙江省癌症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共计160余代表参加了此次大型培训会。云惠基金会也派出了两名代表前去学习。

图片1

(上图:云惠基金会徐晓红在培训会上发言)

培训形式灵活多变,内容丰富多彩。在案例分享环节,来自杭州市富阳区民政局的方菊芬、桐庐县民政局的胡群、慈溪市胜山镇的孙仲达等19人分享了各自在社会救助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内容涉及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经济状况核对等各项业务。随后,安吉徐渊副局长介绍了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情况。永嘉吴斌文主任介绍了社会救助如何主动发现,深入基层,主动排查困难群众。

9ac18924382141f09385da60d03b68f6

( 图:浙江省民政厅陈建义处长、张华副处长接受提问)

在当天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浙江省民政厅陈建义处长、张华副处长接受了大家的提问,并与在座各界公益人士共同探讨了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如何界定、赡养费如何计算、财政供养人员是否可以纳入低保、支出型贫困家庭如何救助等问题。

国家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力量。目前,政府在不少的领域的救助政策还无法做到全面覆盖。这种情况下尤其需要社会救助力量站出来弥补空白点。此次培训会议旨在让社会各界救助力量了解政府最新的救助政策、救助动向,避免过度救助;推动民间救助力量融入政府救助项目,以扩大扶贫项目覆盖面;同时增强各界公益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云惠基金会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0 回复

发表评论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