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惠成长助学计划启航 助力贫困学子快乐成长 ——签约仪式暨“快乐成长”迎新春联谊会圆满举行

2016年2月1日,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下文简称“云惠基金会”)联合杭州市教育局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了“云惠成长助学计划”签约仪式,并于当天下午举办了主题为”云惠快乐成长”的迎新春联谊会。云惠基金会理事会秘书长吴娟女士、理事周波先生、杭州市教育局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张志龙主任,中心资助部成员、首批受助学生及相关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和当天的活动。

签约仪式上,云惠基金会秘书长吴娟女士和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张志龙主任分别代表云惠基金会和杭州市教育局共同签署了《云惠成长助学备忘录》,标志着“云惠成长助学计划”的正式启动。该计划是继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云惠励志成长奖学金计划“之后的再一次合作,也是云惠基金会的第二个公益项目。“云惠成长助学计划”旨在帮助在杭高中阶段(含职高、技校)品学皆优的在校贫困生,给予经济上和精神上两方面的资助和支持,提供每生每年6000元的助学金,并通过组织公益课堂,定期开展各类团体性的活动等方式,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目前,经杭州市教育局部门和学校推荐,且经云惠基金会现场走访、调查后确定,选取了18名优秀高中贫困生成为“云惠成长助学计划”项目的首批受助学生,并将持续资助至他们高中毕业为止。两位荣获“浙江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高中生”荣誉的优秀学生入选了本次计划。

Picture1

(上图:“云惠成长助学计划”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举行后,云惠基金会为首批学生组织的一系列活动随即开展。浙江大学张帆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充满启发意义的专题讲座《成长,就是长成为自己的样子》。张帆老师以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为例,用自身成长的经历通俗易懂地将职业生涯规划的专业知识和原理娓娓道来。当张老师问到如何分辨工作、职业和职位的区别时,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邵同学超出同龄人认知的回答让张老师不禁表示赞叹。

Picture2

(上图:张帆老师分享《生涯起航》公益讲座)

随后,云惠基金会理事会秘书长吴娟女士带领同学们游览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重点参观了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冯结青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该实验室是国家“七五”计划建设项目,曾两次荣获国家科技部颁发的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集体奖,在国际学术界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在领略了百年老校的风采和神韵之后,同学们对这所高等学府充满了敬仰和憧憬之情。

Picture3

(上图:参观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Picture4

(上图:观赏沙画表演)

新年在即,当天下午,云惠基金会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温馨的快乐成长迎新春联谊会。联谊会在一首小虎队的《爱》欢乐开场,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赏了精彩的现场沙画表演等节目,和云惠基金会的志愿者组队一起参与了有趣的互动游戏。在联谊会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和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了其乐融融的冬日下午,还得到了企业志愿者们为这些贫困生捐助的新年礼物,满满都是爱!

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自浙江大学,尤其是计算机学院,以及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志愿者们的支持。云惠基金会将继续动员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将更多的优秀贫困学子纳入到云惠大家庭中。

Pictur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