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学 | 咳咳,云惠“筑梦计划”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云惠助学路上还差一个你!




完成“助学”,方可“筑梦”,才能“铸人”





我们

是因为爱而相聚的一群人

公益募捐路上

无数次走访调查

无数次感同身受

都让我们深刻体会到

那些面前横亘着一个贫寒家庭的孩子们

他们以默然接受“命运”

漫漫求学路里无尽坎坷

遥遥学海行中颠沛流离

……


因此,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构筑美丽的读书梦,为了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共铸爱的桥梁,云惠公益基金会 “筑梦计划”活动应运而生。


ONE
基金会简介


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是一家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创始人何志均教授和前杭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薛艳庄夫妇共同发起,2015年7月在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4A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本着“仁人云集,惠风和畅”的宗旨,一直致力于帮助社会弱势群体。6年多来,基金会已经资助1055名寒门学子,其中很多学生都升入了包括985、211在内的大学深造。

云惠“筑梦计划”活动由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发起,在困难家庭和爱心人士直接搭起一座爱的桥梁,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构筑未来的人生梦想。

我们与杭州市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合作,从杭州市各高中、职高中收集困难的需求,逐个走访学校、家庭获得一手资料,核实信息力求精准,为的就是对资助人的每一分爱心负责,我们郑重承诺你的每一个资助需求都会得到认真对待;你的每一分捐款都会准确无误的送达;您也可以随时向我们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TWO
资助成果

截止2021年底,除了那些仍然在中小学阶段茁壮成长的孩子们,已有七名资助对象为他们的高中学习生涯交出了圆满答卷,成功踏入理想的大学,在光明无限的未来追逐梦想。



心存感恩之心,身行积德之善”。一颗颗爱心托举起少年们的青春梦想,一点点微光汇聚成少年们的心中暖阳。相信用爱哺育成长的少年也会用爱播撒世界,相信云惠公益基金会能始终不忘初心,在现实的断壁残垣中为他人指引天边的彩虹。


更多资助走访内容,请点击:

鼠年大吉--云惠“筑梦计划”新年贵州行

喜报-“筑梦计划”筑梦成功,云惠恒公益首批资助学生即将踏入大学



看到这里

你是否早已热血沸腾!

公益资助的路上

云惠邀你一同前行


新年即将到来,我们又收到了48个孩子的申请,他们中或许有您孩子的同龄人。我们计划为他们举办一场的接力赛,以跳绳体能接力的方式筹集52万元,护送他们淌过这一段泥泞之路,走上阳光大道。


标准资助金额

每人每学年6000元,资助到本年级段毕业为止, 

例:学生编号01同学,目前高二在读,2年资助费用:12000元

学生

编号

学校申报情况(部分)
上述名单由杭州市各个学校申报,云惠走访认证
01 杭二高二在读,今年暑期父亲遭遇严重车祸致下半身瘫痪,后续医疗费巨额,家里积蓄已经花完,现借款医治,母亲辞职照顾父亲,家里没有经济收入。
02 良渚一中初二在读,父亲患尿毒症至今,每周需要三次透析,父母于09年离婚没有往来,爷爷15年确诊胃癌,奶奶身患多种疾病,家庭没有经济来源,靠低保生活。
03 淳安二中高二在读,父母都为残疾,父亲为眼部四级残疾,做简单清洁工作,母亲精神残疾在家没有工作,父亲有糖尿病和腰椎突出常年用药,家中另有老人需要赡养,该生本人患有胆囊炎和结石,目前在住院治疗。
04 余杭高级中学高二在读,该生本人患先天性脊髓脊膜喷出,大小便无法控制,母亲没有工作在家照顾他,靠父亲一人打工6000一月(有多有少不稳定)。矫形器一年一换,每月护理支出1000元左右。
05 丰潭中学初二在读,低保家庭,母亲10年底意外高处坠落导致高位截瘫,父亲弃家而去没有音讯。母亲靠朋友投资在菜场卖鸡蛋养活两个女儿,本人20年暑期在家照顾母亲下楼时不慎被轮椅带着坠楼导致颅骨损伤,开颅手术后目前已康复,姐姐已经初三,所以家里由该生主要照顾母亲。
06 长河高级中学高二在读,父亲癌症去世花光家中积蓄并向亲戚举债,原住房因父亲去世后亲戚间有纠纷归属父亲侄子,母女和奶奶在外租房生活,妈妈已退休,退休金2200元,奶奶82岁,身体不好,靠低保生活,没有积蓄。
07 青云初级中学初二在读,2017年父亲因车祸中救该生去世,妈妈打两份工因过度疲劳误服了高锰酸钾导致胃穿孔,后外公查出恶性肿瘤,家中一贫如洗并借外债,妈妈起早贪黑一人打多份工作还债。
08 严州中学高一在读,2019年母亲查出乳腺癌,今年父亲查出鳞状癌,因父亲原有糖尿病且没有医保花费巨大,母亲因此已经在超市上班,已经申请低保。
09 大同镇初级中学初一在读,今年父亲确诊肝癌,需要移植,目前在家等待肝源,妈妈在家照顾父亲,全家靠低保生活。
10 职业高级中学高二在读,父母离异,母亲一人打工抚养兄妹两人,20年母亲遭遇车祸高位截瘫,失去工作能力,靠低保生活,哥哥今年毕业刚找到工作。
11 新登中学高一在读,父亲一只脚经车祸残疾,另一只脚从楼下摔下来残疾,无法工作;患有糖尿病,肾和心脏都有疾病。每月需支出200-500元购买药物,月收入为残疾证补助。母亲有白内障,不识字,无法工作,月收入为领取补助。父亲在2020年因脚伤两次住院花费20000元,家中房子是父亲车祸时赔偿的10万元所造。
12 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初一在读,爸爸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鼻咽癌,经过化疗等治疗共花去家里仅有的所有积蓄,总共12万左右。孩子爸爸出院后需继续定期复查、终身吃药,每月花的医疗开销近千。期间还出现孩子爸爸出现脑溢血,由于经济压力只能进行保守治疗,花去将近1万多元。因病致贫。
13 杭州天成教育集团初一在读,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上有两位老人需要赡养,下有三个孩子需要抚养,两位老人都是农村务农的,无固定收入来源,而且都年老体弱多病无法正常干农活,父亲患有心率失常、腰椎间盘突出、肺结节等多种疾病无法正常干农活,母亲患有高血压3级,肾萎缩,脑梗死,空泡蝶鞍综合症,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之前还因患有胆结石和子宫肌瘤做过两次手术,目前劳动能力很差,三个孩子都在杭州上学,需要承担很重抚养费用。

   


THREE
参与形式

1、企业或个人可以选择以下几种模式: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显名、匿名均可)。

对一

直接对接1名学生,资助至其本年级段毕业;

多对

可以自行组团或请基金会统筹安排共同资助一名学生,每个人捐赠金额不限,所需的资助额达成即截止。

一对多(企业或者组织推荐)

根据企业需要一次对接资助多名学生

如果你想了解到以下信息:

1、关于个人捐赠、企业捐赠免除个人和企业所得税的政策

2、受助对象的具体情况

3、关于捐赠的相关流程

欢迎联系:18906524690  徐老师


虽说

行善不必人知

积德无需他晓

但传播社会正能量

延续助学大爱心

才是云惠的真正渴望

“仁人云集,惠风和畅”

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它是筑梦助学的思想觉悟

更是仁心仁行的心灵期许


本次活动内容最终解释权由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