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云计划”夏令营活动纪实之三

大学者,有大师之谓也。

  

夏令营的四天时间,来自各个领的教授带领同学们遨游计算机、金融学和生物学的世界,为同学们打开一扇又一扇知识的大门。而今天早上一堂由应惠兰教授和熊海虹教授带来的别开生面的英语课,又一次激发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应老师在听说了云惠88青云计划后,不辞辛苦,安排出时间从国外回来,冒着台风暴雨的天气,早早地来到教室给同学们上课。应老师的这份善良和热情让我们颇为感动。正如范仲淹诗中所写的:“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说的是白云中的山峦巍峨,江水浩浩汤汤,而先生的风度品格,就像山水那样高尚清远。

camp11

今日见到应惠兰教授,亦有相同的感受。应老师虽年事已高,但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她从婴儿如何学习母语说起,启发同学正确学习英语的方法。同学们不仅听的很认真,在应老师讲完后,很多同学都勇敢举手向应老师请教。

而后熊海虹老师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文课

“Why the Tortoise‘s Shell Is NotSmooth”。

小组讨论的形式最大程度地激发了学生们参与的热情,每位同学都开始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大家在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中打开了自己,尽管有的同学对自己的英文并不自信,但依然积极回答问题、提出问题,孩子们的自信和勇气便也在这种尝试中慢慢建立起来。

line

下午由于台风的影响,我们取消了原定计划,来到浙江大学校史馆领略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的百年发展历程。进入校史馆后,我们便仿佛步入一个时光隧道,从求是书院到国立第三中山大学、国立浙江大学,再到争创一流的浙江大学,沧桑而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像竺可桢、王淦昌、程开甲、苏步青、李政道……这样一个个灿若星辰的名字更是鼓舞着同学们努力进取,追求卓越。

camp12

云惠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