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云惠基金会创始人何志均、薛艳庄夫妇荣获第五届“浙江慈善奖”

第五届 “浙江慈善奖”于昨天揭晓,这是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本届活动是《慈善法》颁布实施后首次以省政府名义开展的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慈善法》的一项重要举措。评选于6月底启动,经过社会各界报名参与、专家评委评审、网络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了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慈善项目奖、志愿服务奖、慈善工作奖等120个先进个人、机构和项目。云惠基金会发起人何志均、薛艳庄夫妇荣获个人捐赠奖,并且作为个人捐赠奖代表之一发表获奖感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亲切看望了获奖代表,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厉志海、熊建平、陈加元、张晓林等一同看望并出席颁奖典礼。薛艳庄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同样受到了车省长的亲切接见。
pic1

车省长亲切的和薛老师握手交谈

作为个人捐赠奖获奖代表之一,薛老师在晚会上发表了令人动容的获奖感言,跟大家分享了云惠背后那些感人的故事以及云惠一直在坚持和实践的公益慈善事业。

pic5

薛老师跟大家分享云惠的故事

当主持人问到云惠基金会发起的初衷时,薛老师说道:“我们看到那些为杭州市乃至浙江省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那么辛苦的工作,收入微薄、处于社会弱势,就想要做点什么可以帮助他们,也是作为一个杭州市民的感谢之情。”

谈到何志均教授生平为人薛老师禁不住声音哽咽地说道:“何老师是一个非常善良和单纯的人,他的一生很少想到自己总是热心的帮助周围的人,所以他的学生都非常的爱戴他,现在他92级的学生已经自发的设立了一个云惠专项基金,马上88级的同学们也在筹划设立另一个云惠专项基金。”

最后薛老师也简单地介绍了云惠基金会目前项目开展情况,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云惠的队伍中来,一起把公益事业做大做好。薛老师发言完毕,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一个年迈的老人依旧用自己的热情不断感染着大家,怎能不让人心生敬意。

晚会虽然已经拉下帷幕,何老师&薛老师夫妇对于慈善的精神将会继续鼓舞到更多的人,云惠这个大家庭也会越来越壮大。

pic6

省市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