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邀请书

尊敬的浙江大学校友:

        真诚地感谢您一直关注和支持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和基金会的公益项目。

        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是由浙江大学资深教授、浙大计算机学科创始人何志均先生及其夫人薛艳庄女士共同出资发起,于2015年7月9日,在浙江省民政厅注册为非公募基金会,2018年被国家民政部门认定为4A级社会组织。

        基金会发起人何志均、薛艳庄夫妇先后两次共捐赠1000万元,后续资金大多数也是由浙江大学的校友和相关企业捐赠。截止2023年4月底,基金会对外资助额已达到700余万元,基金会持有的存量资金1030余万元。

        基金会秉承何志均先生的嘱托,其宗旨是致力于资助弱势群体,主要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家庭,帮助解决他们及其子女在生活、教育等方面的困难。基金会通过设立助学项目、开展公益活动等形式来帮助、鼓励受助学子树立信心并传承关爱。

        基金会主管单位为浙江省民政厅,并接受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工作指导。

        获取基金会更多的情况,请访问云惠官方网站www.yunhui.org, 或关注“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官方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

基金会项目介绍

        近8年来,基金会通过助学、助医项目,每年年度资助额不断上升,预计2023年将达130万元。目前基金会开展的项目有:

1、云惠成长助学、励志奖学金项目(杭州地区)

        基金会与杭州市教育局合作所开展的公益项目,主要针对在杭州地区的高中贫困学子(含职高),每学年资助不少于60人到其高中毕业。至2022年底,已经累计资助了577人,资助额达312万元。

2、浙大西迁之路--云惠助学金、励志奖学金项目

        基金会与浙大招生办合作,为浙大西迁时所经地区的高中阶段的贫困学子所设立的公益项目,目前已与10个学校签定合作协议,其中6个助学金项目,4个奖学金项目,至2022年底,已资助298万元,累计受助1365名学生。

3、云惠88专项基金项目

        浙大计算机系88级全体同学饮水思源,在何志均老师师德的感召之下于2017年5月19日设立“88级专项基金”。“88青云计划”由此专项基金出资,面向浙大西迁沿途之建德、泰和、宜山、遵义、湄潭等地优秀的高中贫困学子,结合浙大优秀师资对其进行视野拓展,职业规划、能力导航等短期的夏令营培训活动。截止2022年,已经开展了4届活动,参加活动人数到120人。

4、云惠92少年智客

        浙大计算机92级同学会资助的“云惠92少年智客”活动,长期开展对中小学生进行素质拓展活动。项目在萧山友谊学校已举办计算机编程课5期、国画课4期,受助学生100多名。

5、恒公益专项基金

        恒天软件公司在基金会设立的专项。2022.1月初结束的公益跳绳活动共计收到捐款4366.01元,工会和个人筑梦结对15人

6、温州中学专项基金

        温州中学杭州校友会于2022年母校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之际发起设立 “西湖怀籀”奖学金项目,反哺母校办学与发展。至9月份收到捐款共计196286.00元。

7、云惠读书--图书吧

        基金会参与浙江省三门县教育局的“小学生阅读推广计划”,旨在“加强小学生的课外阅读,培养小学生的阅读习惯,促进小学生的全面发展”,第一期已捐赠价值3万元的图书,从2019年开始连续3年向阅读计划捐赠不少于人民币3万元/每年的图书,用于建设选定学校的“图书吧”。

8、云惠百鸟计划

        基金会在浙大团委支持下,和浙大、研究生学生会合作的浙大西迁助学项目延伸活动“云惠百鸟计划”,已在贵州湄潭举办六期,参加活动人数达到200多人,浙大志愿者150人。

9、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郭以连教学金项目

        基金会理事、何先生的学生、好友Jerry先生2020年倡议并捐资设立了“浙大计算机学院郭以连教学金项目”,这是Jerry先生在浙大教育基金会设立的专项的继续。截止2022年底,已经累计奖励计算机学院40位在校本科生,奖金合计20万元。

10、灿然专项

        由张丽女士资助并设立,专用于患有红斑狼疮的儿童患者康复后的公益活动。已开设三期计算机编程课,一期硬笔书法班;

11、云惠助医

        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合作,在全省范围内针对外来务工家庭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早期筛查及救治,将先心病患儿的救助不仅针对在手术治疗上,也延伸至孕妇检查、新生儿筛查等内容上,促进对先心病患儿的早期发现、及时诊断和科学干预,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如有意向对以上任一专项基金或公益项目进行捐赠的,请直接联系我们:

        联系人及方式:徐老师 0571-89985299、18906524690

        邮箱地址:yhf@yunhui.org

        办公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西园一路18号浙大网新软件园9楼901-1室

我们承诺

 1、如果您认同我们基金会的宗旨,并愿意通过我们实现您的爱心,我们保证您捐赠的每分钱都会安全地送到受助学生手里,对于所有指定项目的捐助款,我们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基金会的营运成本由不限定项目捐助款,和志愿者劳务捐助等方式承担。

2、我们可以与您或您的企业签定捐赠协议书,充分尊重您的捐赠意愿,可以冠名资助项目或指定资助项目。

 3、我们会提供正规的捐赠发票,可供您或您的企业到税务部门办理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