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送关爱,与寒门学子共话成长 ——记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走访受助学生

2016年元旦来临之际,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携手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生资助部以及云惠志愿者们走访了浙大附中、杭州源清中学、长河高级中学、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淳安二中等9所学校。
Picture1

Picture2
走访活动受到了各学校领导的热烈欢迎和重视。在走访现场,杭州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的王部长和云惠公益基金会分别为各校老师和学生介绍了云惠基金会的成立背景和“云惠成长助学计划”的宗旨目标。走访过程中,走访团还听取了学校老师对贫困生在校情况介绍,学生们也各自对家庭状况进行了阐述。至亲的病逝,自身的疾病、艰苦的生活环境都给幼小的心灵埋下了忧伤的种子,说到伤心处不乏有失声痛哭的、哽咽不止的,令在座的走访人员唏嘘不已。这些学生虽然遭遇不幸,但大都努力向上,品学兼优。其中有的学生荣获过杭州市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称号,有的学生被当做杭州市、浙江省励志模范推荐到全国。谈到求学就业志向时,同学们各有成竹在胸,有希望从事金融行业的、有想报考浙江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的,也有的同学想回老家做老师,立志为家乡的教育奉献点滴力量。
Picture3
此次走访为受助学生带去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更切身实地的调查了学生的家庭状况、经济和自身发展的需求,为云惠公益基金会日后的帮扶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立支持下,在基金会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寒门学子将走出困境,成长为栋梁之材。

关于“云惠成长助学计划”
“云惠成长助学计划”是由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和杭州市教育局下属专门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学生资助中心合作运营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专门针对在杭高中阶段(含职高、技校)品学皆优的在校贫困生,给予经济上和精神上两方面的资助和支持,尽可能避免贫困给他们的学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提供一定的资源以帮助他们在求学路上走得更顺利,未来成为对社会更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