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云计划”夏令营活动纪实之二

sky

谈起生活中的金融,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普及,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此次,经济学院的来雄翔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金融的精彩课堂,教授以自身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金融的奥秘。

camp8
line

随着生物技术的发展,基因组学兴起,且在医学上与人类息息相关,医学院张咸宁教授介绍了遗传学研究的历史,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最前沿的医学基因组研究热点,并以“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激励同学们追逐知识的顶峰。

camp9

带着新摄入的理论知识,同学们参观了医学院的人体博物馆,馆中陈列了人体各系统的组织与器官,且有真实人体标本,好奇心驱使着同学们去探索馆中所藏着的各种标本,那些只存在于书本知识上的组织现清晰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想必能够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增添不少的助力。

line

接下来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新建立的大西区,并走过了求是大讲堂,竺可桢校长带领浙大师生西迁的历史,不仅被代代浙大人铭记,同时也留存于湄潭人民的记忆之中。

camp10

在聆听了这两天各领域教授的课之后,晚上,同学们就教授留下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和知识搜索,可以看见大家热烈地发表自己的想法,也有人在手机中搜索相关的理论,求真求是的精神在此闪烁着光芒。

云惠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