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且益坚 不坠青云之志”

lace

lace1
两年前的春天里,浙大计算机88级115位同学受创系元老何志均先生捐出全部积蓄成立云惠公益基金之精神感召,在云惠基金会之下发起成立了88专项子基金。为该子基金定制的“青云”计划项目于同年启动,以夏令营系列活动形式每年执行一次,至今为止已成功运行两届。
lace2

pic1

lace3

“青云”计划项目面向浙大西迁沿途之建德、泰和、宜山、遵义、湄潭之贫困高中学子。烽火抗战十四年,浙江大学举校西迁,筚路蓝缕,经江南六省,历时两年,有赖沿途县乡无私相助,方得完成文军长征,薪火相传,成就东方剑桥。今我浙求是学子,皆饮水思源,涌泉报恩。“青云”计划希望通过选拔沿线优秀贫困学子,以浙大夏令营系列活动拓其视野,壮其情怀。

“青云”计划启动以来,组织湄潭县两所高中共计42位同学暑期来杭开展游学活动,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聆听了名师的讲课,答疑解惑;与浙大学长一起分享大学生活、到前端实验室体验最新的研究成果;在游览天堂美景的同时到知名企业感受先进的管理理念,一周的体验和收获满满当当。

 

lace4

pic2

2019年2月, 88专项基金主要负责人向浙大88级上海地区的校友们发起了针对“青云”计划的推荐会,引发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纷纷表示要加入这个公益项目,部分同学更是身体力行,会后立即慷慨解囊向“青云”计划进行了捐赠。会议还筹划组织成立了募集组、宣传组和实施组,未来“青云”计划所有的志愿者还将从88级同学的子女中选拔,让浙二代们一起加入这个公益的队伍。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 让我们给更多的贫困孩子点起一盏盏的心灯,留下一点点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