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成立发布会圆满举行

合照

 

2015年8月24日上午,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下简称“云惠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在杭州举办。云惠公益基金会顾问——浙江大学泰斗级教授何志均和前杭州大学书记校长薛艳庄夫妇,云惠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成员,民政和教育部门,杭州地区的学校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热爱公益人士出席了成立发布会。发布会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今日早报,青年时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浙江之声等15家主流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发布仪式上,云惠公益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吴娟女士首先介绍了在场来宾。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芝,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单泠,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民,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彭列平,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龙,杭州市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杭州市教育资产营运管理中心主任张志龙,杭州市教育资产营运管理中心学生资助部部长王君波、副部长胡敏华,网新集团董事长赵建,浙大网新科技董事长史烈,美国道富银行全球副总裁Jerry柯杰瑞,美国道富浙江董事兼总经理徐进、副总裁贾笑梅,毕马威杭州企业社会责任中心张静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小虎,网新恒天软件高层管理团队周波、孙建伶、李善平、蔡亮、黄忠东,以及西湖软件创始人杨明魁等各界人士来到了现场。

2

(图1:各界人士发言 & 何教授夫妇)

云惠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黄波先生向来宾简要介绍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的缘起、目标和运营方针。何志均教授上台致辞。何老耄耋之年,思维清晰言语有力,不减当年。何老说到他与夫人在桃李芬芳的高教生涯之余,看到“进城务工人员的劳动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因此决定将大部分积蓄拿出来资助他们,回报社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何志均、薛艳庄夫妇宣布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并为基金会揭牌。浙江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周龙副局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王玉芝老师、杭州市教育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张志龙主任和获“云惠励志成长奖学金”学生代表依次发表演讲。

3

(图2:薛艳庄校长和王玉芝老师为云惠公益基金会揭牌)

4

(图3:何教授夫妇和获奖学金的孩子们)

接下来,黄理事长宣布云惠公益基金会首个资助项目“云惠励志成长奖学金”正式启动。“云惠励志成长奖学金”由云惠公益基金会和杭州市教育局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运营,项目奖学金用于奖励荣获“杭州市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称号的高中在校生。第一批获奖的18名学生和他们的老师来到发布会现场并领取资助金。学生代表杭州市源清中学高三学生李爱美在谢辞中,描述了她家里的情况:来自丽水松阳,一家人租住在用泡沫板搭建的十几平米的小房子里,和她在学校里积极上进的种种事迹;结束时,她对两老鞠躬,说道:“感谢何爷爷和薛奶奶。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5

(图4:云惠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成员)

云惠公益基金会将动员社会各界公益力量,陆续开展一系列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教育和成长的公益活动。我们诚挚欢迎社会各界有爱人士加入云惠公益基金会公益事业。

关于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和“云惠励志成长奖学金”项目

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是由浙江大学资深教授何志均薛艳庄夫妇发起,由各行业精英人士运营的公益组织。2015年7月20日,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在浙江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注册成为一家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

秉承云惠公益基金会宗旨,云惠公益基金会设立“云惠励志成长”奖学金,用于奖励“杭州市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称号”的高中段贫困在校生,激励受助学生奋发图强,励志成才。云惠公益基金会将对获奖学生进行后续联络跟踪,了解学生动态并不断优化奖学金管理工作。

 

《浙江新闻联播》报道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