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发布仪式上何志均教授讲话实录

各位亲朋,大家好!

我代表薛艳庄和我,讲一些共同的想法。我俩年事已高,一辈子在大学工作,桃李芬芳,我们自认为是一对幸福的老人。

我们的前半生比较贫困,上有老,下有小,我们的后半生,遇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期,国家的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我们的收入也逐渐增长。我们没有负担,加上国家对科学教育的支持,我和我的大弟子们支持了跨国大公司美国道富银行的现代化金融软件开发,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也得到了丰富的回报,弟子们还创建了超大规模软件工程新的学科点,建立了相当规模的软件公司。

我们过惯了老百姓平常的生活,我们两人的退休工资足以支付两人的日常开支,因此,我们打算把我们的积蓄留下一小部分留作急用之外,其余回报社会。

改革开放,国家富强,外来务工人员是一支重要的力量,他们做最苦最累最脏的活,拿着很低的待遇。解决这些贫困家庭的问题,要靠各级政府的努力,也需要各界社会人士的关心和关怀。
我们想尽力帮助贫苦大众,期待有更多的善人,投入更多的善款,能够把关注的人进一步扩大到外来务工人员的本人和医疗问题。我们的想法得到了女儿女婿和亲朋好友们的支持。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云惠公益基金会的成立,全靠理事长、各位理事、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各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我表示十分感谢。我也感谢浙大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的领导、同事和今天到会的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
我们是发起人,“云惠”两个字没有和任何个人的名字有任何联系,没有纪念任何个人的意义。我们希望能吸引更多关注慈善事业的人士加入进来,做更多的贡献,让公益基金能不断壮大。希望云惠公益基金的一切善款能够用到真真实实的善事上,讲究社会效益。要公开、透明、向社会大众公布,取得大众的信任。祝云惠基金不断壮大,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谢谢大家!

(本文转自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