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惠成长2017年“拼出你的浙大梦”迎新春活动欢乐落幕

“小寒大寒,杀猪过年。” 1月21日,在辞旧迎新之际,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为云惠大家庭的同学们筹划了一场充满乐趣和挑战的迎新春活动。来自杭州和周边城市的近30名同学及他们的老师,杭州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王老师、胡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迎新春活动。活动汇集了来自恒天软件、美国道富的企业志愿者,浙江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并得到了恒天软件、班车队的大力支持。

640

(△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接上头啦)

上午场:闯关游戏

上午9点,“拼出你的浙大梦”主题趣味游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欢乐开场。这个拼大图游戏考验了每组队员的智力、体力、团队协作和沟通等综合能力。所有参加游戏的同学按抽签号码组成5支探险队伍,每组队员4名,并配备一名志愿者护航。大家按抽到的初始化地图提示画面和文字找到第一个游戏点,再按地图上的暗号与游戏点工作人员对接无误后开始闯关游戏。顺利过关后,队员将得到下一游戏点的地图、暗号和一小块碎片拼图。在上午十一点前集齐8张碎片拼图,并在最后一关“拼图解谜”中拼出浙大玉泉校区的全景图的队伍即告闯关成功。

整场活动的游戏点共有8个,分布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各个角落。对于第一次来到玉泉校区的同学们来说,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呢。

641

(△这些不起眼的地方居然是游戏点?)

有的团队靠狂奔来争取足够的试错时间,有的团队向学生或老师模样的路人寻求帮助来确认地图上的方位。这2招还挺好用呢!当然,有时候热心路人指的不够明确,还是要自己甄别信息后来判断才能找到路的。

642

(△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643

(△ 咦,是这边,那边,还是哪里?)

644

645

(△ 闯关进行中)

 “几腿几手”、“筛啊筛”、“比大小”、“竞技接力”、“看嘴猜话”、“乒乓球投篮”、“同色合照”,“拼图解密”这些关卡都没有难倒大家。在闯关过程中,各组队员充分发挥团队中不同成员的优势,体现了团队合作的宝贵精神。在规定的时间内,所有队伍不负众望都顺利完成任务。Victory!

646

(△ 工作人员也可以撤离各游戏点啦~V)

647

(△ 所有参赛队员留念)

上午场结束后,老师同学们在云惠基金会志愿者的带领下,乘坐公益大巴来到了下午活动的场地——百脑汇18楼。

648

(△ 此处应有一张公益大巴师傅的靓照)

下午场

听学霸分享高考历程 & 学地道美式英语

下午场活动从欢脱律动的室外切换到了布置得温馨舒适的会议室。

649

(△ 下午活动场地)

没有上课教室排排坐的严肃,是为了让同学们尽可能活跃地参与到每场分享当中。在分享开始前,老师们为上午获奖的冠亚军团队颁发奖品,没有获奖的队伍也得到了云惠基金会准备的一份精美纪念品。同时,从杭州其它地区赶来的另一支师生队伍也来到了下午活动现场。

650

(△ 每支队伍喊出各自的队名和口号~)

651

(△ 云惠基金会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只新年公仔)

第一场分享由当年的浙大学霸、现任恒天软件VP的祝晓春带来。晓春一开讲就用一句话概括了本次分享的中心思想:一定要坚信未来会更好,虽然未来无法预见而现状布满荆棘。他回忆了自己从小学到博士求学之路的故事,生动讲述了他在求学路上遭遇几道重要关卡时的感受,思考和行动。如何调整心态接受现实,朝着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是求学路上必须修炼的技能;为了先达成“一个小目标”而展开题海战术并无不可;按自己的节奏复习是临考前的重中之重;进入大学后,除了学习,多去尝试新的角色和参与社会实践对今后迈入职场非常重要。在问答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还请教了如何填报志愿等技术性问题。

652

(△ 晓春风趣幽默地分享学霸的养成史)

第二场分享由留美后加入美国道富的周磊主讲。和所有在国内上初中的学生一样,周磊上初中学会的英语打招呼必备口语也是“How are you ? Fine, thank you, and you?”美国人日常对话用什么句型,英语口语雷区有哪些呢?周磊大哥哥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一口地道的发音牢牢吸引住全场的注意力,在互动环节更是调动了几乎所有同学的参与积极性。

653

(△ 我问你答,说错了也没关系哦)

活动尾声是云惠基金会迎新春新增环节——写下新年愿望。这些写上新年愿望的贺卡将由云惠基金会妥善保管,帮助同学们实现这些愿望就是云惠基金会在新的一年里努力的目标之一啦。

654

(△ 每位加入云惠大家庭的新同学都有一个定制的音乐盒)

655

(△ 心愿卡)

借此机会,云惠基金会祝愿同学们、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梦想成真。感谢大力支持此次迎新活动的恒天软件、公益班车和所有志愿者!祝大家鸡年吉祥,新年快乐!

656

657

(△ 可爱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658

(△ 此次活动的部分志愿者合影)

扫二维码,加入志愿者团队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