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大儿院与云惠基金会合作设立先心病救助项目

本文转自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对“云惠心妍”项目启动的报道

本报讯 一年前,浙江大学原无线电系、计算机系创始人何志均先生,拿出自己和老伴的500万元积蓄,成立了“云惠基金会”,帮助省内贫困家庭学生。

昨天,是云惠公益基金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当天,云惠基金会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共同启动了“浙大儿院-云惠心妍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项目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早期筛查,从而推动先心病患儿的早期发现、及时诊断和科学干预。

浙大儿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舒强介绍,与浙大儿院和其他公益组织合作已开展的先心病救助项目不同的是,“云惠心妍”项目采取一条龙救助模式,设置“胎儿筛查→宫内转运→先心手术→术后随访”和“新生儿筛查→先心手术→术后随访”两条救助通道,慈善救助将贯通从筛查、确诊到康复的每一个环节。

“云惠心妍”项目计划将在浙大儿院心脏中心构建的“浙江省先天性心脏病网络平台”上推出。贫困的患儿家庭以后可以通过该平台申请云惠项目。

今年项目第一期的启动资金是65万,浙大儿院托管医院之一的永康妇幼保健院是“云惠心妍”先心救助项目的首个试点单位。

对于在永康妇保出生并确诊的先心病患儿,从胎儿筛查、宫内转运,到手术治疗、术后随访,全过程单例最高可获得资助金额44200元。(本报记者 丁颍鹃 本报通讯员 马寅斐)

pic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