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生命之花—记探望开元商贸余听晴同学

“谢谢,非常感谢,我觉得真的很幸运,我有爱我的开元商贸学校领导、老师们和班主任,还有云惠基金会的爱心鼓励,我这次一定能顺利完成第三次化疗,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学校来读书。”身患白血病的余听晴接过云惠基金会的爱心资助,感激不已。在这枫红霜染、乍暖还寒的初冬季节,杭钢南苑51幢2单元501的家中却涌动着浓浓暖意。

11月21日,浙江省云惠公益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徐晓红和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嵘、副校长王黎明、副校长李虹、以及班主任俞小煊老师一行来到了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患病学生,商经153班余听晴的家中。徐主任代表云惠基金会,向余听晴送去了深切的关心和慰问,并将云惠基金会理事们的个人捐款和书籍交到了她的手中,鼓励余听晴和她的家人坚强起来,共同克服病魔。

198052546757360290_meitu_5

上图 基金会余主任向余听晴送上基金会捐款和书籍

长德校区商经153学生余听晴,17岁,浙江常山人,父亲是杭钢的一名普通职工,母亲是一名普通打工者,她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能力强,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获得多项个人荣誉称号,一家三口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今年8月,余听晴突然被检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10月,医院传来好消息。父亲和学生的骨髓配对成功了。这意味着救治余听晴有希望了,只要杀死了癌细胞,她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可以再次回到班级、回到学校了。但是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早已无力承担。就在10月底,因为治疗费用的不足,不得已停止了轻松筹,将钱转为治疗费用。在云惠成长助学项目学生走访活动中, 开元商贸李校长将余同学详细的资料递交到了云惠基金会,希望基金会能给予一定的帮助。基金会秘书长吴娟在得到这个消息以后认为可以在原有的资助范围内,专门针对类似的特殊案例设立应急救助的通道,并马上向理事会递交了议案,得到大多数理事的赞成。理事长黄波先生虽远在国外,听到消息马上捐赠了2000元现金并委托基金会办公室徐主任代为转交。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和无私相助下,余听晴一家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母亲不止一次含着泪水对班主任说,“多亏了晴晴有这样一个好的学校和领导,也感谢云惠基金会,我们素不相识,但是他们却为我们家奉献爱心,帮助我们度过困难,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老师,你帮我和他们说谢谢哦。”而就在11月21日看望当天下午,余听晴就转入了浙一医院进行第三次化疗,医生说只要将白细胞某指数低于1.5,她就可以进行手术了,云惠基金会也将持续关注余听晴同学的病情,并和学校以及社会各界一起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让生命之花再度绽放!

553443681702608868_meitu_2上图  来访人员与余听晴一家人合影

0 回复

发表评论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发表回复